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海南省大学 - 正文
院校简介-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fjzsksw.com 2009-6-7 0:19:49 【字体:小 大】


学校领导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恩周(教授)
    王恩周,男,汉族,1954年6月出生,海南省东方市人。
    主管工作:主持党委全面工作。
    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1978年1月~1982年1月,在华南师范大学念书;1982年1月~1993年9月,在海南省通什教育学院工作,任学院党委委员、院务委员、工会主席、数学系主任;1993年9月~1995年9月,在海南琼州大学工作,任成教部副主任;1995年9月调任海南琼海师范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1996年4月~2003年3月,任海南琼海师范学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2003年4月~2008年3月,历任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建校领导小组组长、院长、党委副书记;2008年4月至今任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获奖情况:1998年被海南省教育厅机关党委评为1996~199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00年被中共海南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评为1998~200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00年被为海南省教育工委评为优秀党政领导干部;2000年获得海南省劳动模范称号;2001年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2001年被中共海南省委评为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主要著作与成就:主持学院两次重大的全院性课程改革,推动学院的发展。同时,作为教育教学专家,经常性地参加全国、全省的学术活动,并参加各种学术团体,进行理论研究,在校内也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及各种教研活动,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理论功底及较高的学术水平,科研成果较为突出,任现职以来有多篇论文获国家级一等奖,省级论文评比一等奖,共有十多篇论文在核心刊物、国家级或省级刊物上发表;部分论文被美国数学评论《MATHSCINET数字库》和《中国引文数字库》收录,主要包括:
[1]著作,邓小平教育思想,河海大学出版社
[2]论文《偶特征正交空间包含关系的条件及矩阵表示》,数学杂志
[3]论文,奇特征有限域上对称矩阵结合方案的注记,河北北方学院学报
[4]论文,面向新教育,确立新的发展策略,海南教育
[5]论文,立足高起点,实现管理手段现代化
[6]论文,向教育信息化迈进,师范教育
[7]论文,用有限局部环Z/2kZ上m阶斜对称矩阵构作的卡氏验证码,东北师大学报。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应彬(教授、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
    魏应彬,男,汉族,1963年3月出生,四川省泸县人。
    主管工作:主持行政全面工作。
    学习与工作经历:教授、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海南省电子学会副理事长,海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海南省通信学会理事,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海南省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1983年8月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原华东工程学院),历任职务有:重庆长江电工厂工程师,海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系主任、副院长,海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研究生处副处长,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琼州大学副校长,2008年4月至今任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获奖情况:海南大学最受欢迎教师;海南省教育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海南省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奖。
    主要著作与成就:主要从事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多媒体信息处理等方面的科研工作。主持教育部教育教学改革、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已出版著作2部,主编、参编教材12部,发表科研和教研论文70多篇。主要包括:
[1]教育部世行贷款21世纪初高等理工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地区性院校理工科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多样化的研究与实践》
[2]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JSP/XML的信息处理系统及应用》
[3]著作,《动态网页与Web数据库》(北京大学出版社)
[4]著作,《网页设计与Web数据库发布技术》(清华大学出版社),已经第4次印刷。
[5]论文,用ColdFusion技术实现Web数据库查询及分页显示,计算机应用
[6]论文,由JSP动态生成SVG图形,计算机应用与软件
[7]论文,用ColdFusion技术实现网上购物,计算机工程与科学
[8]论文,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高等理科教育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修焕(副教授)
    陈修焕,男,汉族,1965年7月出生,海南省万宁市人。
    主管工作:分管日常行政、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稳定、保卫、宣传、统战、组织人事、外事、计划生育、财务、招生、后勤、学生资助、学生宿舍、工会工作。
    学习与工作经历:大学本科学历,副教授,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海南琼海师学校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副校长、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建校小组成员。现任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获奖情况:曾多次被评为海南省教育厅直属机关“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2004年被评为“海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
    主要著作与成就:近年来,撰写各种教育教学管理及学术论文20多篇,有7篇论文获得国家和省级评比一、二、三等奖,有13篇论文发表于国家核心期刊及省级学术期刊。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桂占吉(教授、博士后、硕士生导师)
    桂占吉,男,汉族,1962年8月出生,山东莱州人。
    主管工作:分管教学、科研、设备、图书、国防教育、学生教育与管理、共青团、学生就业、纪检(监察、审计)工作。
    学习与工作经历:1979年在黑龙江科技学院数力系数学专业学习;1983年在黑龙江科技学院数力系工作;1993年硕士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院,并获理学硕士学位;1999年在黑龙江科技学院被黑龙江省人事厅评为教授;2000年7月调入海南师范大学数学系工作;2003年5月任海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教育技术系主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首任院长;2005年被评为海南师范大学重点扶持学科“系统分析与集成”的学科带头人,海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2006年博士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并获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10月开始在华中科技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8年8月起任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
    获奖情况:2003年《非线性系统的理论与研究》获海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1);2004年海南师范大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2005年《小区域环境种群微分方程模型的研究》获海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1);2006年《Web-Eearning教学系统》获教育部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三等奖;2005-2006年度海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2003-2004年度海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2001-2002年度海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2007年海南师范大学第三届教学名师。
    主要著作与成就:主要从事生物数学,神经网络、人工智能和计算机仿真的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2项,主持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3项,主持海南省教育厅高校科研基金项目4项。已出版著作2部,主编教材5部,发表科研和教研论文近100篇,其中被国际著名三大检索收录论文20多篇。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生物数学学会理事;海南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琼州学院兼职教授;海南医学院兼职教授;核心期刊《生物数学学报》编委;核心期刊《大学数学》,《系统科学与数学》,《应用基础与工程科学学报》,《高校应用数学学报》和SCI期刊《Neurocomputing》,《Ecological Modelling》,《Annales Zoologici Fennici》和《Inter. J. Robust & Nonlinear Control》聘为审稿专家。 代表作为:
独著《生物动力学模型与计算机仿真》,科学出版社,2005年9月;
主编《计算机基础windows XP+Office 2003》,海南出版社,2006年8月;
主编《计算机基础实训教程》,海南出版社,2005年8月;
论文Periodic solution and chaotic strange attractor for shunting inhibitory cellular neural networks with impulses, Chaos, 16, 033116, 2006, 1-10 , (SCI:089JH,EI:9129175)
论文Impulsive effect of continuous-time neural networks under pure structural variation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furcation and Chaos, 2007, 17(6): 2127-2139, (SCI:246QK,EI:073710806336)
论文Periodic solutions of nonautonomous cellular neural networks with impulses, Chaos, Solitons and Fractals, Volume 32, Issue 5, June 2007, Pages 1760-1771 (SCI:140KO,EI:070410393062)
论文Periodic solution for nonautonomous bidirectional associative memory neural networks with impulses, Neurocomputing, Available online 19 October 2006. (SCI:185XZ,EI:9504262和EI:072210632600)
论文Web挖掘的方法及教育应用, 中国电话教育(核心期刊), 2007年第7期
论文 关于网络课程设计的思考, 教育理论与实践(核心期刊), 2004年第9期

学校简介

海南软件职业学院校园风光
学院更多图片……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是2003年3月经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教育部备案的海南省第一所培养信息、软件行业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的公办全日制高等院校,其前身是创办于1923年的海南琼海师范学校。学院坐落在红色娘子军的故乡、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所在地——海南省琼海市。历经86年沧桑,学院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绩,先后被教育部等部门授予“全国电化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海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海南省信息化管理示范单位”、“海南省家长满意学校”、“海南省第一届十佳教育信用单位”、“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等称号。教育部原副部长吴启迪视察学院时欣然题词:“信息技术人才的摇篮”。2007年底,学院作为海南省首家公办高职院校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

学院设有软件工程系、网络工程系、信息管理系、数码设计系、电子工程系、艺术传媒系、基础教育部、社会科学部、公共教学部等9个系部。学院以市场需求为依据,突出多方向、实用性特点,根据IT业的发展趋势,开设了具有高职招生资格的专业42个,形成了以电子信息大类为主体,艺术设计传媒、财经、制造、文化教育等其他大类为辅协调发展的专业布局。

学院现有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全日制在校生5896人,教职工355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52人,讲师72人。学院承担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12项,公开发行教材16部,研究与开发了“校家通”学生信息管理、学生考勤管理、高招数据处理及报到注册、学生注册缴费、排课管理、民间非营利组织财务管理等系统。

学院占地326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建有中央财政支持的“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技术”等教育实训基地;建有具备高度仿真功能,设备先进的各类实验、实训室38间,其中软件技术实验室被评为海南省高校优秀实验室。建成千兆校园网、通讯网、监控广播电视网三网合一的信息化虚拟平台。学院被授权为“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微软授权培训中心”、“红旗Linux重点实验室”、“国家1+N复合型人才职业培训项目教学基地”,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实验中心被评为“海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校生可参加包括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信息产业部等9个机构的51种职业技能认证工种(含不同等级)类别。

学院办学规范,治学严谨,秉承“人才为根本、教学为中心、技能为主线、质量为生命、特色为追求”的办学理念,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发展道路”的办学方向,着力构建以职业能力培养为主线,按照“知识、能力与素质相统一”的人才培养方案,推行“双证书”制度,通过校企合作、产学结合、顶岗实习的途径,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学生综合素质高,竞争能力强,参加国家级、省级各类比赛均获佳绩,2008年荣获:“第五届‘高教杯’全国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三等奖和优胜奖;“2008年‘高教社杯’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2008年‘红旗杯’全国大学生开源软件技术竞赛”个人银奖和团队三等奖;“2008年海南省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女子群舞《中国妈妈》在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荣获一等奖。

面对新世纪的挑战和机遇,学院遵循高职教育规律,坚持科学发展,加强内涵建设,实现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力争把学院建设成为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和劳动就业紧密结合,灵活开放,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力的高等职业院校,为海南和全国的信息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周边环境

博鳌亚洲论坛
学院更多图片……

①琼海市——“博鳌亚洲论坛”所在地,人杰地灵,乃文明富裕之乡;②琼海市生态环境怡人,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宽松、舒适;③琼海市是侨乡,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高,是海南省东海岸一颗璀璨的明珠;④琼海市民风淳朴,文明礼貌,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市”。

更多信息请登陆http://qionghai.hainan.gov.cn/gaikuang/hyc.asp了解。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